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图片2.png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1日,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区政务数据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区政务数据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察组指出,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四是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巡察组强调,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这次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区政务数据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表示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拥护、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当好表率,对巡察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实际行动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区委关于开展好本轮巡察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支持区委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区委巡察组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二是要步调一致配合开展工作。要严守巡察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巡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畅通干部群众联系渠道,引导各方面讲真话、报实情。要按照规定协助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实地检査、调阅资料等工作,确保不出偏差、不出纰漏。三是要加强沟通做好同题共答。巡察组与区政务数据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要加强协调协作,坚定不移将同题共答工作理念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在凝聚共识、找准问题、推动整改上形成合力,确保大家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从3月21日至6月19日,对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开展巡察。按照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00810110,每天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来信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文汇路6号区政府大院区委巡察办转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邮编:528500;联系信箱地址:区行政服务中心主楼前预约咨询处(高明区荷城街道百灵路88号)。

  网上反映情况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