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策解读 培养政采明白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提高采购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政府采购业务人员的实务操作水平,2023 年 4 月 4 日,我局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方式,对区直采购人单位、政府采购 代理机构、各镇街及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 进行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1456053453448139591(1).jpg


  图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直播现场


  本次培训由我局法律顾问单位广东高木律师事务所的杨志坚主任主讲,培训内容主要是建立完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 制度和《广东省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并通过分享政府采购活动过程中采购人 和代理机构常见的违法情形,提示政府采购法律风险等。本次培训得到采购人、代理机构的热烈响应,参加总人数超过 300 人。 通过培训学习,参与人员对最新的政策法规和内控要求加深了了 解,主体责任意识和实务操作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高明区卫生监督所.jpg

  图为高明区卫生监督所业务人员参与在线培训现场


  今后,我局将督促预算单位建立完善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并加大对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执行情况的 监督检查力度,整治内控制度缺失、内控制度不完善、内控制度 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持续推动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规范、有序、高效的开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