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高结对协作再拓新篇章 高明首宗隔夜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3年3月17日17时许,历经两天一夜,高明区仁德路(大德路至荷香路段)道路建设工程(西段)顺利完成评标作业,这是顺德-高明公共交易部门协作完成的首宗隔夜评标项目。

  仁德路(大德路至荷香路段)道路建设工程(西段)东起荷富路,西接大德路,是高明今年一项重点民生道路工程。项目工程预算价3786.10万元,建成后能大大缓解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共吸引130家公司参与投标。
       项目开标当天,考虑到投标单位较多,所需评标时间预计较长,经过招标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明分中心(下称“高明分中心”)与监管部门共同商讨,最后决定由高明分中心向顺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称“顺德中心”)提出隔夜评标申请,以保证评标评审质量和效率,确保评审过程和结果的公正性。

图片1.jpg

  评审专家在高明评标。部门供图

  顺德中心是我市两大隔夜评标示范点之一。接到高明分中心申请后,顺德中心迅速指定专人跟进,统筹推进顺德-高明隔夜评标合作事宜,全方位保障项目评审有序推进。
       在顺德区,顺德中心派出的专人全程跟踪落实隔夜场地管控工作,提前为评审专家们准备隔夜评标休息场所。当评标工作进行到16日夜晚22时,面对尚未完成的评标任务,高明区监管部门暂停评标工作,在高明分中心工作人员见证下关闭评标室并加贴封条;评审专家们在监管部门代表全程跟进监督下,集中乘车前往顺德中心隔夜评标点,实施集中全封闭式管理。17日上午8时30分,评审专家从顺德中心隔夜评标点返到高明分中心,高明分中心工作人员对评标室启封,继续评标工作,历经两天一夜,今天下午17时32分,项目顺利完成评标。
       高明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如遇类似情况,评审专家只能在评标室的沙发上小憩一阵,然后继续工作,不仅劳累,而且工作效率也不高。这次通过顺高合作,实施隔夜评标,不仅能让专家们得到较好休息,而且确保评标过程全程都在高明分中心和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监控下进行,保证了项目评审透明、规范。

图片2.jpg

  顺德隔夜评标示范点。部门供图

  当前,高明正要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机遇,类似的评标活动将越来越多。本次隔夜评标项目的顺利完成,是顺德-高明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资源共享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切实解决了重大建设项目连续连夜评标的难题,同时大大降低了项目廉政风险,有效保障了重大建设项目高效顺畅开展。
       接下来,高明分中心和顺德中心将再接再厉,加强政务协作,为顺高结对协作再拓新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