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守初心,家风伴我行——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廉洁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8月8日,区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廉洁守初心,家风伴我行”廉洁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杨帼梅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文章《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杨帼梅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廉政党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当前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判断,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并通过深入认识其与“四大考验”之间的关系,启发和教育党员们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活动最后,中心党组给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放了“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

  此次廉洁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家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净化,一致认为要从自身做起,重视家庭建设,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用实际行动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永葆廉洁初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优质、便捷、高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