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1-08-13 信息来源:高明团区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是高明区各级团组织的领导机关,主要职责是:

  (一)团结青年。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当好党的助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我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二)引导青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我区培养青年建设人才。

  (三)服务青年。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结合青年的特点开展各类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四)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进行共青团工作的深入研究和创新,不断加强我区共青团工作的建设。

  (五)发挥团组织在青少年工作体系中的核心带头作用,全面活跃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青年志愿者(义务工作者)协会及其他青年社团组织。

  (六)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文汇路6号区政府大院9号楼2

  办公时间:周末或节假日除外,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2:00 下午14:00——17:30

  联系方式:0757-88822462

  联系人:欧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