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中修家电、理头发 高明在明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刘昱报道:“早知道今天拍照,我就穿得好看点!”刚刚接受志愿者义务拍照的吴金南老伯笑着说。昨日上午,高明区在明城镇开展“邻里相守望,共筑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参与单位包括团镇委、明城镇妇联、明城华立医院等,十几支志愿服务队为市民免费提供义诊、维修家电、剪发、长者义务拍照等十余项服务。

  昨日上午,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活动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明城镇文化广场,志愿者们也十分热情地为市民服务。

  “你的发型剪得不错哦,比周边的小发廊剪得还要好看!”刚刚接受完义务剪发服务的谭姨听见路过的林姨赞美,显得十分高兴,她转而夸赞为她剪发的志愿者小冉:“小伙子,你看大家都夸你的手艺好呢!”听见这样的赞美,小冉也开心地笑了。

  小冉是荷城街道艺人本色理发店义务理发服务队的成员。他说,平时来理发店理发的老人并不多,但服务队会经常组织去荷城广场为老人义务理发,这次到明城还是第一次。“能帮到这些老人我感到很快乐。”他笑着说。

  在志愿服务队中,还有一批“学生哥”,他们是高明技校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正在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刚刚修好电饭煲的李伯笑逐颜开,他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要常学雷锋,下基层服务群众。”

  帮助李伯修好电饭煲的是高明技校电气自动化专业二年级的学生陈志华,他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他有些腼腆地说:“能运用所学帮助别人,感觉很有意义。”

  不少市民希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能常举办,多下基层。“这样的活动很受欢迎,不仅仅要在3月学雷锋月举办,其它月份也要不时举办,最好几个月就有一次。”刚刚接受义务量血压志愿服务的叶姨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