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民安市场

    佛山日报讯 记者关雪仪报道:昨日上午,“邻里相守望,共筑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在荷城街道民安市场开展。其中,人气最旺的电器维修摊位更是排起了“长龙”,市民赞服务很“贴心”。

  “我这个电磁炉还有得修吗?”上午9时许,20多名市民在民安市场前的电器维修摊位排队等候,他们手里分别提着电饭锅、电磁炉等电器。区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志愿者接过市民手中的电器,马上认真地修理起来。

  “可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还可以帮助市民,觉得很有意义。”正在修理电饭锅的赵永明说。

  除了免费维修电器外,昨日高明技校的学生志愿者把缝纫机搬到户外,免费为市民提供服装缝补服务。带队老师说,尽管他们是学生,但技术都是“过硬的”,过不了关的都不敢带过来。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参与单位包括区环运城管局志愿服务队、高明技校、高明职校、供电局、燃气公司等,80名志愿者免费为市民提供机顶盒维修、家电维修、义务理发、关爱麻风病康复者公益活动、医疗义诊等服务。

  “学雷锋好,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接受义务量血压志愿服务的市民毛素芳告诉记者,自己平时较少测量血压,志愿者的服务很贴心,让她可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她还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

  区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梁伟坚说,近段时间,“邻里相守望,共筑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将会走进全区各镇街及部分社区。在团区委及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各支公益团队将深入基层,开展助学、助困、居家养老等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