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4.1.22-2024.1.27)


一、逾百名高明大学生开展薪火相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127-29日,由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指导,由高明大学生联合会组织开展“薪火相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我区一批优秀大学生走进高中校园,通过进班宣讲和摆摊宣传等方式向2000多名高三学子从办学特色、学科优势、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吸引着师弟师妹们关注名校,报考名校。并向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方法,传授高考备考和心态调整经验。


  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4.1.22-2024.1.27).docx_2


镇街动态


二、荷城街道开展青年圆桌论坛交流活动

为谋划更精准科学的年轻干部培育计划,促进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涌现,近日,荷城街道举办共青春·青年圆桌论坛,街道党工委委员、团工委书记艾奇出席并主持会议,与22名年轻干部面对面交谈,倾听年轻干部心声。本次圆桌论坛创新青苗共育新形式,让年轻干部代表各抒己见,在思想碰撞中共商良策,年轻干部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心路历程和工作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对年轻干部培养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三、荷城街道开展“结花迎新春·巧手造年味”中国结制作体验活动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荷城街道团工委在127日开展“结花迎新春·巧手造年味一一荷城街道青年中国结制作体验活动”,与荷城街道青年们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老师带领青年们亲手制作绒花装饰,并讲解非遗绒花的深厚历史和传承故事。通过这次新春中国结活动,青年们不仅学习了非遗结编织技艺,更深刻感受到精心制作的中国结都承载着独特而深刻的寓意,是最具有中国新年意义的礼物。


  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4.1.22-2024.1.27).docx_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