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12.18-2023.12.24)

1、团区委、区少工委开展高明区困境青少年关爱慰问活动

为充分发挥广东红领巾基金扶贫助困和助推少先队工作发展的积极作用,给予困境青少年更多关爱,团区委、区少工委在广东红领巾基金支持下,结合青少年扶苗计划项目共同开展高明区广东红领巾基金“情暖童心”活动项目。今年6月份至今,团区委、区少工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高明区内35户青少年家庭进行了走访及慰问,详细了解青少年日常的生活、学习、兴趣爱好等情况。并联合区检察院开展了高明区青少年微心愿活动暨普法公益小课堂。下阶段,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整合资源、多方联动,持续开展更多的青少年活动,为区内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贡献。



镇街风采


2、更合镇团委开展“我在更合的日与夜”青年主题沙龙

1221日晚,团区委主办联合团更合镇委开展首场“我在更合的日与夜——高明区镇街青年‘青春扎根’主题沙龙”。活动吸引20位生活、工作在更合的青年,涵盖政府机关、村居、企业、学校、医院等多个领域,分享自身在更合生活感受,畅谈对空港新城发展前景。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推动青年夜校等更多青年活动下沉基层,并做好区镇联动、部门联动为青年搭好平台,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发展,让青年与高明“双向奔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