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5.4-2023.5.14)

  1、“民汇金融杯”第七届高明青年篮球赛开赛

  为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丰富我区广大青年的文体活动,展现青年的青春活力,展示高明青年“活力拼搏”的精气神,丰富我区广大青年的文体生活,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58日晚,“民汇金融杯”第七届高明青年篮球赛火热开赛,本届比赛共有45支参赛队伍参赛,分8个小组角逐最后的总冠军。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揭幕战拉开帷幕,退役军人VS基础教育、高明能源VS区职教园、区城管局VS区两办民政作为揭幕赛的参赛队伍迅速进入状态,展开角逐。比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双方队员你争我夺,奋力拼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开幕赛。

 

 


2、高明大学生稳工服务队助力高校毕业生应聘就业

5月10日,2023高明区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圆满结束。团区委在招聘会现场设立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区,并整合区内稳工渠道、人才扶持政策和团团“职”通车三个部分内容制成宣传单张进行现场派发,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团区委为落实高明区大学生“引航工程”精准服务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建立大学生引航工程服务中心、组建大学生稳工服务队伍等,为毕业生提供贴心返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镇街动态


3、杨和镇委开展五四青年拓展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引领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5月4日上午,团杨和镇委开展“谱青春华章·‘杨’时代风采”2023年杨和镇“五四”青年拓展活动。活动结合高明区真实红色历史设计出剧本背景,把线索推理、地标文旅、趣味游戏等巧妙结合,解锁红色教育+文旅新体验,让团员青年在情景游戏的新模式中切身感受战争年代的动人故事与革命先辈的无悔初心。

 


4、明城镇委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5月4日晚,明城镇组织开展“致敬劳动•奋楫争先”职工文艺汇演活动暨青年月启动仪式,展现明城镇机关、企业干部职工、青年人昂扬向上的风采。汇演分三个篇章,分别是《传承》《攀登》和《创新》,展现明城虎军担当作为,追赶超越的决心。同时,明城镇职工还将拼经济、保民生等日常工作情景转化为舞台表演形式,以独特的创意,表明“拼”字当头,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