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4.24-2023.5.1)

  1团区委联合开展2023年高明区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和共青团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促进不同领域团、队干部沟通交流,推进高明区团、队整体工作水平高质量发展,426日,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开展2023年高明区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专题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来自区内各学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基层团组织团委书记代表,少先队校外实践营地(基地)代表共6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突破以往纯理论教学模式,向多层次、多类型、多渠道方向转化,开展“现场教学+实战演练”培训新模式,安排参训人员到“团一大”纪念馆、广州市青年文化宫进行户外培训教学。当天下午,参训人员以团队比拼的方式开展微课展示活动。通过小组成员之间共同商讨、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活动方案策划。通过设计品牌化校外微课活动,积极探索链接社会资源,为少先队员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生活实践圈,形成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少年儿童普遍受益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镇街动态

2、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青年趣味飞盘活动

为丰富辖区青年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与活力,营造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浓厚氛围。4月27日晚上,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激扬青春·快乐起“飞”荷城街道青年趣味飞盘活动,活动共吸引30余名青年参加。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年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体会到运动和社交的能力还能充分理解分工合作的重要性,从而激发新时代青年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


3明城镇委志愿服务骨干业务培训暨五四青年拓展活动

4月28日,团明城镇委组织开展“聚力高质量,明青齐发展”2023年共青团明城镇委员会志愿服务骨干业务培训暨五四青年拓展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志愿服务业务培训、“走在前列建新功”实践教育活动以及户外拓展小游戏,为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注入新鲜想法和青春力量,有效提升团组织、服务志愿队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全力推动明城镇共青团工作迈入新的台阶,助力明城镇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