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4.10-2023.4.23)

  1、高明返乡青年创新推出“共享稻田”项目

  为助力高明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城市青年下乡、在外青年返乡、本土青年兴乡的人才集聚效应,团区委联合杨和镇政府、团杨和镇委、杨和镇农业农村办等单位,在杨和镇创新推出“共享稻田”项目,吸引青年人才投身乡村产业建设。416日,“我在杨和有点田”共享稻田启动仪式暨“杨和农情”品牌发布会举行。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及相关单位领导、区青创联理事会员代表出席活动。项目以“农旅+公益”融合的创新实践,通过“共享稻田”为突破口,一方面可把高明的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直供市场,另一方面践行公益事业。

 


2团高要区委来访高明调研交流共青团工作

为推动县域共青团改革,探索高明、高要两地团委互访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拓宽两地团的工作领域,交流团的工作经验,促进资源整合和共享,4月13日,团高要区委书记韦烨带队来访高明,团高明区委李小翔书记等陪同交流。双方先后参观明城镇水镇村、鑫创-启迪之星科创孵化中心,并围绕县域共青团改革、青年人才培养、阵地建设、宣传矩阵、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分享经验,相互借鉴。

 


3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4月20日下午,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明共青团2022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做好当前全区共青团工作提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要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体现青年担当和贡献”“要将青年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大局”三点要求。团区委书记李小翔总结高明共青团2022年工作情况,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团区委十九届委员,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区教育团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学校、企业团组织书记以及基层团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4、高明区发布青年“活力提升”八大清单

4月20日,“千亿高明 青春当燃”-“民汇金融杯”第七届高明青年篮球赛启动仪式暨《灌篮高手》观影专场在高明影剧院举行。活动当天,2023年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活力提升八大清单同步亮相。今年,团区委将开展2023年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活力提升八大清单,为我区兴趣青年、创业青年、新兴领域青年、公益青年、返乡青年、产业青年等群体定制八场专属活动。下阶段,团区委将结合高明青年文化、社会发展,打造出高明青年活动品牌,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展现青年的青春活力,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