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3.20-2023.3.27)


1、团区委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27日,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此次知识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党史和共青团知识等内容,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单位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高明青商走进全球独角兽企业学习跨境电商新经验

3月21日下午,团区委联合高明青商、高明留学生协会开展“青商走读课堂”——走进SHEIN(希音)跨境电商主题活动,本次的活动聚焦跨境电商发展,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希音高明的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希音的物流厂房、行政区、生活区等等,并在参观的过程中为大家作详细的讲解、分享。随后,到场嘉宾针对“跨境物流仓储、供应商对接、人才引进、品牌出海”等话题开展座谈交流会。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青年商会代表、留学生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镇街动态


3、荷城街道开展青年咖啡渣环保手工香皂活动

为了传递环保理念,向青年展现多样化的环保知识,让大家了解了环保不只是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产生也是在实行环保低碳生活。323-24日晚上,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创“皂”无限·“啡”常有趣——荷城街道青年咖啡渣手工香皂活动。活动开始,老师为青年们带来干货满满的咖啡知识,让青年了解咖啡知识,感受咖啡文化。随后,老师带领大家开始动手制作咖啡香皂,……忙的不亦乐乎。经过融化皂基、加入精油、冷却脱模等环节,一块块精美又富有创意的环保手工皂在大家手中诞生,各位青年都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