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3.6-2023.3.13)

  1、团区委开展“扶苗助学”入户走访

为进一步优化青少年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及时准确了解困难学子家庭实际情况,自3月1日起至3月13日,团区委联合区慈善会、区少工委对申报“扶苗助学”的部分困难学子家庭开展走访入户慰问。在探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生活、健康状况等,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此次走访入户活动,不仅为困难学子家庭送去了温暖与关爱,也了解到他们在孩子生活、学习上面临的具体困难,为我委今后开展“扶苗助学”工作提供了方向,进一步提升“扶苗助学”项目的温度。


2、团区委携手青年文明号共建“青年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绿美高明生态建设,3月10日,团区委带领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代表参加高明区“林长+志愿者”植树活动,共植“青年林”。植树结束后,志愿者代表们进行巡山护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向林科所的专业护林员学习林业知识,沿着林区进行仔细巡查,重点查看林区周边是否存在野外违规用火、滥砍滥伐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并在山林巡查过程中,大家对沿路两侧草丛中的垃圾也进行清理。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文明号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锋队作用,带动团员青年共同构建“全民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为推进绿美高明生态建设助力,为佛山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镇街动态

3、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爱心接力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311日,荷城街道团工委联合区有关单位开展2023年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接力传承雷锋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竹园社区爱心接力车队接过志愿服务旗帜首发骑行,前往竹园社区开展老年人义诊和八段锦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期3周,将按每个社区一周,在竹园社区、明湖社区及照明社区接力,由相应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接过志愿服务旗帜,围绕辖区群众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天现场还设置了10个爱心义卖摊位,义卖所得善款将捐向区慈善会用于支持有需要的群众。同时,荷城街道志愿者在滨荷Park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共建美丽园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