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2.27-2023.3.5)


1团区委启动志愿服务“三支持一培育”行动

为推动志愿服务资源下沉基层,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青春力量,3月5日,团区委、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更合镇政府等部门在高明区更合镇白石公园联合举行2023年高明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暨志愿服务“三支持一培育”行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授旗成立乡村产业振兴“双V”志愿服务队、产业工人子女护航志愿服务总队和5支小分队,组建乡村志愿服务导师团,创建首批10个乡村志愿服务模范村(社区)试点,并邀请乡村志愿服务模范社区党组织书记、本土志愿服务骨干进行访谈交流。同时,联合区内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聚焦白石园区产业工人及其子女,开展提供公益课堂、亲子拓展、安全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组织全区77个村(社区)志愿服务骨干学习交流更合镇吉田村、小洞村志愿服务基层经验并开展首期乡村志愿服务“领头雁”培训班。

 

 


2政企微讲坛高明青年企业家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为打造高明核心经济圈,营造全民招商的商业氛围,组织精干力量精准招商。3月2日,团区委联合区招商局开展“青企献良策”政企微讲坛第六期——“以商引商注活力,聚力发展青企先行”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青年商会会员代表就“招商引资”方面遇到的疑虑以及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的支持帮助提出疑问以及建议,区招商局评估服务股股长唐丽华对青年企业家的疑问和建议作出耐心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并以我区目前实际进行分析,引导在座的青企代表深入了解我区招商政策,全面提升以商引商的战斗力,加速推进高明招商引资。

 



镇街动态


3更合镇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传播雷锋精神,培育志愿文化,3月2日,团更合镇委组织优秀志愿者代表开展“雷锋精神在我心·文明志愿伴我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表彰各位优秀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志愿行为。座谈会围绕“雷锋精神在我心·文明志愿伴我行”主题,聚焦更合志愿服务,回顾2022年更合镇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总结更合镇年度志愿服务成果,感谢一众志愿者为基层治理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激励志愿者们今后继续积极参与村居志愿服务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