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1.16-2023.1.29)

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3.1.16-2023.1.29)


1、团区委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意集市、“薪火相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1月12日至1月20日,团区委联合高明大学生联合会开展“实力创青春·逐梦向未来”高明区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集市8个摊位汇聚销售各种创意精品、高明文创特产和爱心义卖商,还设有魔术、陶艺、手工等多种沉浸式体验环节,吸引区长和市民前来观看购买,用实际行动支持大学生创业。该活动为高明大学生搭建创业实践和创意落地的舞台,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展现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风采。1月14日至1月16日,开展“明撑大学生·薪火逐梦行”2023年高明区大学生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组织18所高校近70名优秀大学生走进高明三所高中,向2000多名高三学子传授高考备考和心态调整经验,为高三学子提供考前暖心服务,更好地加强团区委与区内大学生及准大学生的联系,带动高明学子学成归来建设家乡。

 

 


2、团区委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活动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团区委多措并举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便民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1月16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区志联、区爱促会、区青年商会在区志愿者之家与区内12支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荷城街道团工委的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与慰问活动,并为志愿者们送上关爱礼包。1月17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区少工委、区青年商会、大学生联合会开展“点亮微心愿·关爱助成长”活动。对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切实为困难青少年家庭解决生活中的部分实际困难,向困难青少年及其家庭传递了关怀与温暖。

 

 

 


镇街动态


3、为爱“箱”遇·温暖同行,荷城街道车尾箱公益集市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营造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1月28日下午,荷城街道团工委在沙寮村开展为爱“箱”遇·温暖同行——荷城街道车尾箱公益集市活动。本次活动共凑得捐款324.1元,后续捐款将会捐献给慈善会作为助人用途,活动以此为契机,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爱心服务的意义,培养社会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带动社会公益精神,倡导互助互爱的精神及无私奉献的爱心,以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社会爱心活动当中。

 


4、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志愿之路·你我同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月29日,荷城街道团工委在荷城V站开展主题为“志愿之路·你我同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绘画送新春祝福、安全生产宣传等活动摊位,吸引众多群众和小朋友积极参与,增强小朋友文化认同感,和促进群众垃圾分类和安全生产意识。活动中,志愿者在现场设置垃圾分类小游戏摊位,吸引不少群众参与游戏,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群众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真正掌握垃圾分类正确方法,现场还设有新年送祝福摊位,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寄托着队员们对新年的憧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