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引航奋进新时代,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2月28日,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永泰,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佳,区政协主席陈伟锋,副区长朱立坚,区委区府办主任黎卓升,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国仪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各人民团体代表,以及全区各级团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永泰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区第十八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共青团高明区委和各级团组织始终高举党的旗帜,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有效路径,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在高明追赶超越道路上留下了坚实有力、铿锵激昂的青春足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广大青年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高明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近年来共青团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杨永泰书记指出,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立足千亿GDP这个新起点,区委提出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新目标新任务。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全会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在现代化高明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当好高明青年的领路人。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履行为党育人光荣使命,让共青团组织始终成为引领高明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团结全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始终心系大局,当好高明发展的生力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持做到区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团组织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高明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三要焕发昂扬风貌,当好共同成长的青年友。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努力做广大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

  杨永泰书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为广大青年在高明大地挥洒青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全区广大青年要把建设好、发展好高明视为己任,解放思想,敢想敢为,在各自领域勇挑重担、发光发热,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与高明共同成长、彼此成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团市委书记徐旭雁代表团市委对高明共青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团高明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勇立潮头、迎难而上,聚焦“为党育人、为党分忧”倾情奉献,以青春之热血在各类关键时刻坚定扛起青春之担当,同时开创性推出“友缘高明”“明撑大学生”“‘榕树下’红色讲堂”等独具高明特色的青年品牌项目,取得显著成绩。希望高明共青团今后能够围绕“聚焦为党育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注重服务大局,带领青年在高明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当好桥梁纽带,用心用情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深化改革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先进性和群众性”四方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中奋勇拼搏、勇当先锋,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作出更大的青春贡献。

图片


图片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国仪代表区各人民团体向大会开幕致贺词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代表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第十八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引航奋进新时代 为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了高明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高明共青团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聚焦“三力一度”协同提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为助力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凝聚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内容


图片 图片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

图片 图片

团代表们行使权利投出神圣一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