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团讯(2022.11.14-2022.11.27)

1、团市委书记徐旭雁一行到高明调研并作宣讲

11月17日,团市委书记徐旭雁一行到高明区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先后参观了杨和镇坑美梯田、区青少年权益综合服务站、鸿创数字科技产业园。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副书记谭颖妍、刘杨陪同调研。在鸿创数字科技产业园,团市委书记徐旭雁为来自区内20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代表带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团课,用生动的语言简明扼要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勉励各位有志青年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团市委书记徐旭雁表示,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继续保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同时,团区委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和沙龙活动,为青年企业家增进友谊、交流经验提供更多机会,帮助青年企业家在高明得到快速成长,从而为高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团区委开展高明区第一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

根据《广东省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专业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近日,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持续招募“志愿采”核酸采样志愿者,充实核酸采样力量储备。为确保采样志愿者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11月20日,团区委联合区卫健局在高明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第一批100人的“高明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实操示范与体验的方式进行,来自高明区人民医院的培训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现场演示口咽拭子采样方法、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感染控制和志愿服务通识等内容,为高明区储备核酸采样的坚实力量。

 


3团区委开展2022年高明区中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线上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区委于11月19—20日组织开展高明区中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线上培训,共有60名中学生参加。本次“青马工程”课程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开设思想政治引领、本土红色文化、团体心理辅导、党史团史知识等理论学习课程,切实提高青马学员思想政治觉悟、创新务实能力、应急处突水平,让“青马工程”在高明走深走细走实。


镇街动态


4、团更合镇委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号召团员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深沉炽热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团更合镇委于2022年11月25日举办青年观影暨主题团日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走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铭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激昂的状态为社会主义事业燃烧青春,贡献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