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号评审会丨展风采拼干劲,15个创建集体同台竞技

  为营造区内青年集体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提升青年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追求职业理想、践行职业道德和积极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11月9日,团区委对申报创建2022年高明区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集中评审会议。通过前期报名和初步筛选,共有15个来自区直机关、企业等集体进行了现场汇报与答辩。


图片

大合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地检查

  评审会开始前,团区委书记李小翔从两方面向大家分享他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一是要让身边的青年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要从大会的背景和主题出发,从明确领导核心、明确理论思想、促进团结奋斗这三方面入手,引导青年以崭新的面貌回应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期望。二是明确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感召。感召是通过感化和号召的方式来呼唤青年,代表了党对青年群体的用心,同时我们也要以高标准来响应党的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高要求。


图片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分享学习心得

  评审会上,来自全区的15个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通过PPT现场展示汇报、评委提问回答等环节,以文字、图片、视频、现场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结合行业、岗位工作的实际情况,展现青年集体在创号过程中围绕管理、服务、人才、文化、效益等方面的创建特色、成效,充分展示广大青年集体在创建青年文明号中立足本职岗位,提高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的生动实践

  评审组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和现场答辩的形式,重点围绕申报集体的组织建设、创建目标、活动载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和给予评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争创集体汇报人汇报创号情况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指出: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过程中,不仅要关注业务效益、岗位效益、社会效益,更重要的是要把青年效益与单位业务发展有机结合到一起,将青年的风采更好地展示出来各争创集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树立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意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水平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


图片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总结发言

  下阶段,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纽带作用,助力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在青年岗位中成长成才,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引领青号集体青年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立足青春岗位建功,引导青年努力学习,为高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团队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