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9.26-2022.10.9)

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9.26-2022.10.9

1、“青企献良策”政企微讲坛,政校企聚焦引才留才,携手搭建高明人才新平台

9月26日,团区委结合首个“佛山企业家日”、“佛山人才日”举办“青企献良策”政企微讲坛第五期,以“政校企聚焦引才留才,携手搭建高明人才新平台”为主题,邀请企业家代表、HR代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区高级技工学校和区职业技术学等三所学校代表、学生代表等为高明引才留才建言献策。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副书记谭颖妍、团务股股长谢婉雯出席本次活动。

 


2、第十五期创客烧脑会,探索初创企业‘识才、用才、留才’之道

为庆祝首个“佛山市企业家日”“佛山市人才日”,9月27日下午,在团区委指导下,高明青年创业联盟在沧江优篮球馆寻常综合运动馆举办第十五期创客烧脑会,以“探索初创企业‘识才、用才、留才’之道”为主题,组织15位青年创业者交流讨论并探索初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路径,面对初创企业在人才方面存在培养的人才成为竞争对手和核心人才容易流失的两大问题,建议青年创业者实行人才管理制度标准化、日常工作流程化,精准引才用才,打开留才思维格局,进而发挥青年企业引才用才留才的主体作用。


3、青创联2022年新理(监)事会

为进一步提升青创联活力,讨论开展青创联的重点工作,在团区委指导下,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在青商青创联络站召开青创联2022年新理(监)事会。会议分为四项议程,对新理事成员进行授牌并重申理(监)事会职责,针对青创联现存的会员积极性不高、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提出设置创客烧脑会活动意见反馈表、按行业或爱好开展对口活动、整合联盟资源开展微课程等对策,商定“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的结对名单并建议理事成员以结对形式联合会员策划活动,并讨论青创联外出交流活动调研问卷的内容,收集会员的需求后针对性开展交流活动。

 


  4、“奉献爱心·情暖重阳”2022年廉租房小区重阳爱心濑粉宴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10月3日上午,团区委联合高明一二三公益团队在廉租房小区二期举行“奉献爱心·情暖重阳”2022年廉租房小区重阳爱心濑粉宴活动,32名志愿者为长者制作濑粉午餐,开展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活动。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关婉飞出席参与,并向活动现场的70名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让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温情。本次活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