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青企献良策丨政校企聚焦引才留才,携手搭建高明人才新平台

  在首个“佛山市企业家日”、“佛山市人才日”来临之际,团区委联合区青年商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区人力资源协会于9月26日下午举办“青企献良策”政企微讲坛第五期——“政校企聚焦引才留才,携手搭建高明人才新平台”主题活动,为吸引青年人才留高明就业创业,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平台。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副书记谭颖妍、团务股股长谢婉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专技人员管理股股长陈志逸以及区人力资源协会代表、青年企业家和HR代表、校方代表与学生代表、毕业大学生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们分别对人才培养和选择就业、求职应聘和岗位选择、就业难点和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通过三位学生代表们的发言,相关参会人员初步了解到了他们对于高明就业环境、求职和自身职业规划中的一些想法和面临的一些难点和需求,例如高明电商等新兴企业少、高明人才政策宣传渠道少、高明企业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

图片 图片

学生代表

  校方代表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等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就目前就业形势,应以就业为导向,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交流,探索“校中企、企中校”模式,继续发展职业院校“订单班”等。

图片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田海燕

图片

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海英

图片

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洪建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专技人员管理股股长陈志逸解读我区人才政策。他分别从人才服务政策,包含奖学金券、大专生购房补贴、高明籍毕业生留在高明的生活补贴等方面,详细地为与会的人员进行介绍,着重表示会通过和区内学校联合,尽快增加人才政策宣传渠道,加大企业进校宣传力度,鼓励校企进校合作。

图片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专技人员管理股股长陈志逸

  在分享环节中,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平就企业招聘途径为与会人员进行介绍,他表示,同学们可通过专业人才招聘网站、劳务公司招聘、新媒体平台,与政校企合作开展的招聘会和实习基地等方式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他结合企业用工问题和人员招聘问题方面向大家进行分享。

图片

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平

  在高明留才问题上,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长庄幸福则认为,企业应该着重在人才培育问题上,要建立完善的员工成长制度提供员工发展空间,提升他们对企业的了解深度和认同感。

图片

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长庄幸福

  随后,参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企业人力资源代表就如何为企业引进更多优质人才问题展开讨论,其中,高明区青年商会会长、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涛表示,其公司为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在高明区高级技工学校开设了“基业机电技术班”,与学校携手搭建人才培养模式,将优秀的学校文化、专业文化和基业文化相融合,为校企合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企业家代表们

  交流会上,企业人力资源代表们也分别发表了自己对公司人才需求问题的见解,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企业招聘的小妙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企业人力资源代表们

  最后,团区委书记李小翔表示:“团区委将继续针对青年企业家们的需求,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政企交流活动,为青企办实事,助力提升我区营商环境,让青年企业家的正能量和声音在传播,与高明共同迎接新机遇!”

图片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发言

  本期交流会展现了我区青年企业家紧跟政策热点,主动求变的积极态度,反映政企沟通交流的高效和活力。

  下阶段,团区委将继续就高明青年企业家发展需求,开展不同专题类型的政企微讲坛,引导我区青年企业家紧跟区委区政府发展方向,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青企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