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9.12-2022.9.18)

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9.12-2022.9.18)

1、明城志愿服务V站现场调研

为推进乡村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常态化深入乡村开展志愿服务,9月16日下午,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带队前往明城镇明阳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驿站开展关于志愿服务V站的现场调研。谭书记一行先对志愿服务V站的选址、硬件设施开展实地考察,并与团明城镇委副书记王珏和明阳村党委书记谭荣坚等在明阳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此行调研开展研讨,就如何建设志愿服务V站、如何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等工作提出建议与指导。

2、2022年“益苗计划”省赛复评答辩

2022年“益苗计划”省赛我区共有4个项目成功入围。复评于9月14日-15日通过线上的形式分组开展评审。团区委组织各项目负责人开展答辩,答辩内容为项目的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已完成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展示下一步工作计划。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向评审团详细的介绍各项目的核心,并认真的解答了各位评委老师的疑惑,最终所有项目均圆满完成答辩。

3、高明青商第六届理事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规划第六届高明青商下阶段的工作安排,统筹商会各项工作正常运作,高明青商于9月15日召开了第六届理事第一次会议。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高明青商会长曾志涛以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会上,理事会成员就理事会的职权、理事会补员、理事会推荐入会人员门槛、理事会内部分工安排、青商俱乐部自治管理办法、青商助学项目、公告换届以来的退会人员以及青商之家的资源征集等八项议程展开讨论,秘书处重点听取、收集各理事会成员对商会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会后形成了相应的商会制度及工作方案。



镇街动态

1、花灯弄影·雅韵流光为主题的治愈系花草手工台灯活动

9月16日晚上,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以花灯弄影·雅韵流光为主题的治愈系花草手工台灯活动。活动开始时,老师现场介绍了压花台灯的设计和制作步骤,在老师引导下,各位青年根据自己的设计选取压花素材并进行设计,最后将花材进行黏贴、调整、固定,把做好的灯筒与灯座组装在一起,一盏盏独具特色的压花台灯就顺利完成了。一花一叶一世界,活跃的氛围、探知的兴趣,让青年们体验到压花艺术的乐趣与魅力活动,丰富青年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