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9.5-2022.9.11)

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9.5-2022.9.11)

1、凝聚青年力量,开展中秋公益关爱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助困的传统美德,扎实做好关心关爱群众工作。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团区委发动区青年商会、区青年创业联盟、区志愿者协会、社会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开展中秋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为困难家庭、年老长者、求助学生等群体送上节日慰问和关爱。

一是助力青少年求学圆梦。9月8日,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带领青商秘书处前往探访青苗圆梦计划助学对象家庭,通过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及学业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二是以陪伴化解老人孤独。9月9日,区青年商会、区青年创业联盟,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凝聚力量齐出动 青企携手暖中秋”公益关爱活动。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余名青年企业家志愿者参与。青年企业家志愿者齐合力,亲手为长者制作饺子并分组将饺子等食物及中秋节礼物送到他们手中,为30余名长者送上节日的温暖。三是深入基层温暖探访。9月8日-9月9日,区青年创业联盟会员分别前往荷城街道、杨和镇、明城镇、更合镇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提前为23户困难家庭过上一个充满温暖的中秋节,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及慰问礼品。





镇街动态

  1、溢中秋时·月饼承心意,荷城街道青年手工月饼体验活动

  为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让青年体验手工月饼的魅力,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感受节日氛围,9月9日晚上,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以“情溢中秋时·月饼承心意”为主题的DIY月饼体验活动。活动现场,专业烘焙老师现场演示手工月饼的制作方法,耐心讲解了打月饼皮、包月饼、烘烤等制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一起制作。本次活动以节日为载体,在弘扬民族文化精神的同时也锻炼了青年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青年们的一致好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