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8.29-2022.9.4)

高明共青团一周团讯(2022.8.29-2022.9.4)


1、团区委召开2022年高明区基层团建工作沟通会

为进一步推进“命脉工程2.0”工作,落实我区各镇(街道)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字号建设相关工作、青年人才培育和少先队社会化改革等工作,831日上午,团区委召开2022年高明区基层团建工作沟通会,结合目前各项考核指标分析存在问题和需要攻克的重难点,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本次会议有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各镇(街道)团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专职团干部,及团区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困难群众中秋慰问活动

92日,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到荷城街道泰华社区开展向心力工程——困难群众中秋慰问活动。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以及当天在岗的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当天共走访慰问了9名困难群众送去粮油日用品等慰问物资,带来暖心的关怀以及节日问候。

  


3、青创联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理(监)事会

为进一步提升青创联活力,讨论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的重点工作,在团区委指导下,青创联于91日下午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理(监)事会。会议分为六项议程,经投票同意四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讨论并投票选出新理事推荐人选,围绕活动形式和现存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开放意见度调查、理事以身作则及创新活动形式等对策,同时针对今年仍未参加过活动的会员,提出邀请他们组织策划活动和推荐人沟通的对策,并商议贵州行的外出交流活动计划。

 




镇街动态


1、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开展垃圾分类、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荷城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和青少年防溺水的防范意识,830日上午,荷城街道团工委在荷城广场志愿V站开展开展垃圾分类、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给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益处,防溺水的“六不准”“八要点”等防护知识,提升广大市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同时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