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览一线江景,高明首个村级志愿服务驿站成网红打卡点

  8月24日,高明区首个村级志愿服务V站(沙寮站)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区文明办副主任麦嫦玲,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夏冠杰、沙寮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兼志愿服务队队长欧志豪以及高明好人联盟、爱心商家、爱心村民代表共同为沙寮村志愿服务V站进行揭牌。

  当天晚上,高明区各志愿服务队联合高明好人联盟共同开展车尾箱公益集市义卖活动,最后共筹集支持志愿服务发展善款约5000元。

图片

揭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尾箱公益集市义卖活动

  打造志愿服务驿站,需要切实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为游客提供有效服务,客观要求驿站必须要在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建设。经沙寮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兼志愿服务队队长欧志豪兼服务队队长欧志豪的多方协调,最终定址在瞭望塔下开始建设。沙寮村服务队积极向村中经营的商家、乡贤等发动号召,共同筹集建设资金,在群里接龙捐款,顺利解决了建设的启动资金。

图片

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为爱心村民代表颁发感谢状

图片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为爱心商家代表颁发感谢状

  沙寮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兼志愿服务队队长欧志豪表示:“志愿服务V站建成后,我们也要扩大服务对象的范围,不能仅局限于村民。特别是沙寮村升级改造后,各方面条件也好了很多,还有前不少来游玩的游客,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V站的优势,为村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沙寮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兼志愿服务队队长欧志豪接受采访

  高明区好人联盟会长李明中对本次开展车尾箱公益集市表示:“我们这次高明好人联盟的车尾箱公益行动,是通过这样的宣传,多服务群众,多服务社会,将好人好事推广出去,让大家觉得高明更有温度、更温暖。”

图片

高明区好人联盟会长李明中接受采访

  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对驿站寄予希望:“我们会结合沙寮村建设过程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考虑更好的发展方向,未来会让这里成为一个可以复制推广的例子,在全区各个镇去谋划合适成熟的村落,建一些同样美丽、有爱的志愿服务站。”

图片

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接受采访

  2022年,团区委、区志联以聚焦凝聚乡村青年,激活基层志愿服务组织为核心,开展乡村青年志愿者素质培训营、乡村志愿服务开放日、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培训、“1+8+N”乡村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有爱周末”老带新手把手培训等系列活动,通过参观交流、导师培训、案例分析、项目比武等方式,提升乡村青年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打造高明区乡村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2022年佛山市益苗计划志愿服务评比中,我区6个项目入选市级扶持项目奖项,在五区获奖数中并列第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