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类重点志愿服务——高明区深化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为动员各单位落实落细“高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任务、凝聚共识,合力做好创文志愿服务工作,8月12日上午,团区委召开高明区深化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国平,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志毅,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区各个文明窗口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国平分析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志毅就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作工作要求,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就本年度创文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国平分析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

图片

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志毅就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作工作要求

图片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就本年度创文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总结发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就进一步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志愿情怀“诚心诚意”。要抓细抓实抓好各项任务,率先垂范、诚心诚意地为创文工作的圆满成功保驾护航。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志愿队伍“过硬过强”。要依托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来搭建好志愿服务队伍的组织框架,并打造更多高明本土优秀服务品牌项目。三是落实关爱保障,推动志愿服务“高温高热”。要落实各类志愿服务的物资保障,多角度加强对志愿服务的精神激励,挖掘报道感人志愿者故事。四是探索长效机制,推动志愿精神“常存常新”。要推动志愿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深度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发挥长效作用。


  下一步,团区委将会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的指示及本次会议精神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压紧压实,不断夯实基础、巩固优势、补足短板,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做好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为佛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高明的志愿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