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赋能、相互成就,高明创业者探索行业之间合作的新模式!

  为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增强青年创业者的思维拓展,促进青年创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区青创联于7月27日下午在佛山市高明区青商青创联络站举行“探索行业之间合作的条件与模式——创客烧脑会第十三期”交流活动。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团区委团务股股长谢婉雯以及青创联一众理事、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大合照

  交流会上,区青创联副会长徐嘉豪从行业之间合作的条件与模式、存在问题、应对措施、获得成效等角度分享心得体会。让青年创业者们明白到“达成行业之间合作需具备:一要拥有共同的理念、互相信任,只有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来,彼此信任才能达到共赢模式;二要资源共享,相互拓客引流,才能做到引流、回流的合作生态圈。”他表示:行业合作的商业主体之间,既存在竞争也存在合作,但合作共赢是行业之间合作的共同目标,是可以借此来创造出双赢的市场利益。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应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合作共赢,让行业合作的商业主体在各类困境下仍能高质量持续发展


图片

区青创联副会长徐嘉豪

  随后,大家就本次活动主题开启了探讨。围绕“创业者们如何发现新的合作联袂,行业内、外如何探索合作的条件与模式”的话题,以行业合作的针对性、可行性、互利性等角度进行讨论。一众青年创业者都畅所欲言,针对当前如何更好的找到行业之间的合作与模式,提出了找准定位,明确合作的行业类别;建立合作方案,做到共赢,达到引流、回流的模式;打造IP,让竞争者变成竞合者等应对方法,整场活动精彩讨论不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员互动交流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下阶段团区委也将继续致力于服务高明青年创业者,团结带领更多青年创业就业,开展更多贴合青年创业者的创客主题活动,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她对青年创业者们寄语三点希望:一是探索必要性,找准市场发展需求,明确消费导向性;二是打破领域界限,取长补短,达到共赢模式;三是坚持创新,寻找突破,以“以同领域互融、跨领域合作”的形式,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新合作。

图片

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发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