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黔共育“石榴籽”,高明区与黄平县共建少先队结对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培养少先队员平等互助的良好品德,促进高明黄平两地交流,引导两地少先队员互相促进、共同进步,提升两地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联合共青团贵州省黄平县委员会共建“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少先队结对项目”  

  7月12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少先队结对共建项目”结对仪式在黄平县新州镇中心小学举行。共青团贵州省黄平县委员会书记肖康、少先队贵州省黄平县总辅导员刘忠琴、佛山市高明区少先队名辅导员工作室带头人黄敏霞以及五所结对学校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共青团贵州省黄平县委员会书记肖康、少先队贵州省黄平县总辅导员刘忠琴、佛山市高明区少先队名辅导员工作室带头人黄敏霞以及五所结对学校代表共同为“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少先队结对共建项目”揭牌。

图片

揭牌仪式

  随后,新州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申江萍宣读高明—黄平两地“手拉手”结对名单,她表示,希望结对学校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促进少先队员之间的交流与发展。

图片


新州镇中心小学副校长申江萍宣读名单


  根据黄平县结对学校学生的实际需求,共青团佛山市高明区委员会向黄平县结对学校捐赠红领巾、足球等物资,高明区学校向黄平县结对学校赠送纪念品。


图片

高明区结对学校向黄平县结对学校赠送队员手工制作的纪念品

  新州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说道:“感谢高明区结对学校给我们带来的这份特别的礼物,我代表受捐赠的少先队员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图片

新州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团黄平县委书记肖康表示,本次结对仪式的举办,不仅拉开了两地友谊的序幕,而且在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上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正式结对后,进一步探索两地少先队组织开展结对活动,两地少先队员搭建互相帮助、互联互通的桥梁,共同促进两地学校少先队组织工作进一步发展

图片

大合照

  佛黔少年手拉手,同心共育石榴籽。下一步,团区委将通过两地结对的长期开展,逐步探索少先队工作融合点共同推进少先队改革打造少先队品牌活动,促进两地少先队员的深入交流,增强两地的文化输出,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少先队教育全过程,逐步推动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