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微讲坛第三期丨政企交流面对面,营商服务零距离

  12月2日下午,团区委联合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高明青企献良策”(第三期)暨营商环境提升大讲堂(第十五期)主题活动,为青年企业家解读政策、指引办事流程并提出指导意见。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杨帼梅、副主任孙鹏飞、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及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代表、区青年商会会员代表约35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大合照

  活动开始,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鹏飞带领大家参观及介绍“区长直通车”窗口;紧接着,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和介绍办事大厅的窗口以及自助服务机。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企业家们表示更清晰地了解各业务窗口的位置、办理的种类、服务的范围等,期待未来能将更多的服务窗口集结在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便民直通车

图片 图片

参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

  在座谈会分享环节,行政服务中心骨干代表介绍企业服务窗口情况,对企业登记许可、税务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全阶段、土地证、房产证的办理流程流程、方式、涉及部门、指南及政策等作详细介绍。

图片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的各方代表畅所欲言,青年企业家也紧抓机会针对工程报建手续与周期、工程验收手续、水利工程管控标准、担保机构成立的门槛、企业的申报、创业孵化基地的成立与政策等提出自身需求及建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代表也一一进行详细回应。

图片

青年企业家与相关科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交流环节结束后,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对本次活动进行发言。她表示,年企业家与政府部门面对面、零距离就企业经营的业务办理和政策支持进行交流,让政府部门听到青年企业家的心声,了解企业业务办理需求。同时,青年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不仅是加强政企沟通的途径,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是深化政企合作、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图片

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发言

  最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杨帼梅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企业家为中心的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她表示,行政服务中心的宗旨是把服务亲切地送到每位企业家手中,让大家感受高明速度、高明服务。行政服务中心是高明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让中心能用更好更快的高明速度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希望通过政企面对面交流平台,增强青年企业家对高明服务、投资高明、创业高明、落户高明的信心。

图片

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杨帼梅发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