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黔”行——高明青年企业家黔东南考察交流行

  在团区委指导下,10月21日至24日,高明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代表一行25人赴贵州省黔东南黄平县、施秉县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学习,并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青年企业家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年企业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团区委团务股股长谢婉雯、高明青商会长陆海峰、青商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陆颖聪、青商理事何海生、高明青创联会长罗贤杰带队参与考察活动。


图片


大合照



第一站:黄平县

深入对接洽谈,共寻合作机遇

  21号下午,考察组到达黄平县开展座谈交流。黄平县副县长吴文硕、团县委书记肖康、县投促局副局长杨锁、高明赴黄平东西部协作工作组组长黄旭辉参与会议,对到场的青年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宣传视频,详细地为大家介绍黄平县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随后双方踊跃发言,就高明与黄平的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找准双方的需求进行资源对接促进区域协作


图片


座谈会现场



追寻“红色记忆”,旧州古城忆长征

  22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前往红色文化胜地—旧州古镇,开展党史学习和红色文化教育。长征时期,中央红军和红六军团曾在这里留下印记。大家在参观完毕后纷纷表示革命胜利的成果来之不易,青年企业家更要爱党爱国,勇挑使命担当。


图片


参观黄平县革命历史陈列馆




走访调研产业特色,寻找产业协作契合点

  22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旧州乐百年康旅小镇、飞虎营地开展考察调研,深入了解黄平县生态文旅产业有机养殖业产业发展情况,探寻双方合作切入点,为后续的产业对接合作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参观黄平县生态产业



第二站:施秉县


座谈互动促交流,优势互补谋发展

  在结束黄平考察行后,考察组前往施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宏敏、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凯军携县政府有关单位领导参与座谈交流,并对高明青年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在随后的介绍环节,考察组透过施秉城市宣传片及产业介绍中深刻地了解施秉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


座谈会现场



青商助学筑梦,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高明青商开展公益爱心助学行动,青商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陆颖聪代表高明青商为施秉县第一中学5名优困学子,送上公益助学金,希望他们学有所成能为家乡的振兴繁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为施秉县第一中学5名优困学子送上公益助学金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施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宏敏表示施秉县政府非常重视本次高明青年企业家的到来参观考察,也希望双方能创造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寻求有利于双方互补优势、产业发展的深度合作


图片


施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宏敏发言



考察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寻求未来合作空间

  23号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乡村振兴示范点——黑冲和高碑湖景区,了解当地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的文旅产业,参与人员就高明与施秉生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寻找优势互补结合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黑冲和高碑湖景区


  在随后的考察行程中,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代表先后来到施秉县三大产业园—新红大健康产业园、桃子湾轻工建材产业园、牛大场镇太子参农业示范园,深入认识当地特色产业,包括冷水米加工、古树茶生产、苗绣制作、太子参种植加工等施秉县特色产业,调研组一行收获满满,为后续进一步的对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施秉县三大产业园


  为期4天的菁彩“黔”行——高明青年企业家黔东南考察交流行圆满结束!考察组代表们深入了解黔东南黄平县、施秉县的产业发展情况,相信在后续的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过程中,在团区委的指引下,高明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定能展现青年担当,积极响应号召,为两地搭建更广的沟通渠道,打造更多产业合作范例。

图片


考察交流行大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