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赓续红色血脉!奔跑吧,高明少年!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引导少先队员们继续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之际,高明区开展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主题微队会比赛暨少先队示范课培训、“榕树下”红色讲堂、探访红色足迹红色研学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月13日下午,高明区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式在主会场西江新城第一小学举行。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小翔,区关工委主任龙彩莲,区教育局教育一股股长刘杨,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少工委主任冯结莲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大合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委代表带领新队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队旗庄严宣誓,小小的脸上写满了尊重与自豪,充分显示了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

宣誓仪式

图片


区教育局教育一股股长刘杨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少工委主任冯结莲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希望各位少先队员们能够努力学习,成为润泽臻雅“六好学子”,以实际行动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图片


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少工委主任冯结莲发言


  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小翔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全区的少先队工作和少年儿童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结合高明发展进步不断推进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二是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突出少先队活动效果和育人实效;三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希望各位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红色文化活动,争当新时代高明红孩子,以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更大的光彩。

图片


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小翔致辞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铮铮誓言回荡在校园中,也回荡在所有少先队员的心中。这次入队仪式,壮大了少先队的队伍,同时也使老队员们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懂得了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红领巾熠熠生辉,它将指引各位少先队员们茁壮成长,扬帆远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