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齐献爱,志愿暖金秋——助力大爱高明!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助困的传统美德,扎实做好关心关爱群众工作。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团区委带领发动区志愿者协会、区青创联、区青年商会、社会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环卫工人、独居老人、求助学生等群体送上节日慰问和关爱,传递友爱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区内不同青年群体的力量和优势,为更多常态化的关爱行动建立基础,让高明青年更好助力高明城市建设!


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向心力志愿服务

  为提升团区委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组织引导党员深入基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9月18日,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在团区委书记李小翔的带领下,前往泰华社区开展开展困难群众中秋节慰问活动。活动前期,团区委通过泰华社区,收集了解泰华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13名,并根据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团区委党员志愿者深入走进结对帮扶对象家庭,与困难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向他们转达了党委政府的关怀,激励他们要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同时,团区委党员干部还为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品。

图片 图片



青创联中秋慰问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切实为困难家庭、环卫工人、独居老人献爱心、办实事。9月18日上午,团区委书记李小翔与区青创联会员代表15人分别前往豸岗村、明阳村、程屋村等地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提前为12户困难家庭和60多名环卫工过一个充满温暖的中秋节,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及慰问品。

图片 图片

  “社会报之以桃,企业回之以李。”区青创联志愿服务队成立后,通过公益行动提升企业形象,打通与群众的共鸣通道,把社会公益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使企业文化在公益活动中得到升华。今后,区青创联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多形式开展公益活动,贡献创业青年的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群。

图片


“情”浓中秋∙“心”系社会——高明青商中秋爱心公益助学行动

  为帮助我区优困学生、特困学生全方位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支持高明区公益事业。9月19日上午,在团区委的指导下,高明青商开展“情”浓中秋∙“心”系社会——中秋爱心公益助学行动,发动商会爱心资源,鼓励青年企业家以“结对子”形式与我区优困生、特困生形成帮扶联结,在物资与心理上给予关怀帮助,引导受助学子以自己的知识和热诚回馈高明社会发展。

图片

  青商执行会长兼志愿队队长夏冠杰、副会长吴伟华、理事何海生以及青商秘书处共同参与本次探访。青商企业家代表通过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及学业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目前区青年商会已有超20家企业响应参与助学行动,展现我区青年企业家热心公益精神和社会担当。

图片


志愿服务队“微心愿”中秋慰问

  我区各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一直默默地无私奉献。为了给各志愿服务队送去中秋的祝福和关怀,前期,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收集了部分“微心愿”。在高明青商和青创联的爱心支持下,所有“微心愿”在2小时内得到迅速认领。

图片 图片

  9月18日上午,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和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青商会执行会长夏冠杰带队分别到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一二三公益团队、友爱历奇辅导中心、水义工志愿服务队、正扬车友营志愿服务队五个社会志愿服务队进行慰问,为志愿服务队送上了洗衣机、电饭煲和电风扇等一批物资,感谢各位有爱心的青商、青创联会员的大力支持!

图片 图片


“浓情九月·情聚中秋”爱心探访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团区委、区志联指导下,高明一二三公益团队联动高明超然社工于9月12日在高明区各镇街开展的“浓情九月·情聚中秋”爱心探访活动,为一直跟进帮扶的困难家庭送上节日慰问,并向他们传达广大市民、爱心商家的祝福和关怀。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带上爱心月饼、水果和生活物资来到探访家庭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等各方面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中秋节的慰问品。通过短暂的相聚,简单的问候,希望他们过上一个温馨、如意的中秋节。


夕阳红中秋慰问活动

  环卫工人被我们亲切地称为“城市美容师”,为城市的清洁卫生默默贡献,9月17日上午,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在荷城广场给270名城市美容师送上中秋节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9月17日下午,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给23户关爱家庭送上中秋礼品,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佛山志愿者自驾车服务队中秋慰问活动

  9月11日,佛山市志愿者自驾车服务队携同团市委、市志愿者服务中心、市青志协、团高明区委、狮子会同济服务队走进高明开展慰问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钱小霞和团高明区委书记李小翔也参与了此次慰问活动。

图片 图片

  香山是佛山市高明区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粤中纵队就在此成立。现香山党总支部有党员93人。香山村委会坐落在老香山脚下,位于高明西部的更合镇。

  9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及爱心人士们把慰问品放到“香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然后等待相关工作人派发给老党员及复退军人,紧接着还把中秋礼品落户送到关爱家庭。

图片 图片

  9月11日下午,车队志愿者们来到杨梅小学送温暖,把一封封月饼送给当地小学的师生们,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