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微讲坛第二期丨“数智”升级助推青企发展

  为响应市委一号工程的要求,助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团区委积极打造“高明青企献良策”政企微讲坛互动品牌,引导青极参政议政的年企业家积创新举措。在近期制造业企业“数智”升级热点话题下,政企微讲坛第二期正式上线。

图片

  9月16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区经科促局在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举办“高明青企献良策”政企微讲坛(第二期)——“数智”升级助推青企发展主题活动,为青年企业家解读政策并提出指导意见。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区经科促局党组副书记、区科协主席黄婉明、区经科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国联通高明分公司业务骨干代表、区青年商会制造业行业代表约30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微讲坛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首先由区经科促局现代服务业发展股副股长钟海林为大家解读《高明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系列政策》,分别从工作举措、金融补助、产业发展、建设保障等方面,详细地为与会的人员进行介绍,着重提醒制造业企业需要关注的重点核心。

图片

区经科促局现代服务业发展股副股长钟海林为大家解读政策


  随后,高明青商会员、运营商代表——中国联通高明分公司总经理谭仲坤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分享。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制造业企业“数智”升级的重要性,分享制造业企业调研工作情况,以企业运营的实际例子,从改造流程、工作方案、成效对比、补助申领等方面进行分享,进一步加深企业对“数智”升级的理解。

图片

中国联通高明分公司总经理谭仲坤分享经验


  除此之外,中国联通高明分公司业务骨干团队就制造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较为关注的MES、能耗、仓促3个方面向在座的青年企业家展开应用场景展示,直观滴反映“数智”升级后为企业带来的益处

图片 图片

中国联通高明分公司业务骨干介绍数字化转型后的益处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的各方代表畅所欲言,青年企业家代表主要围绕如何就目前“数智”升级热潮,顺势做好企业转型升级

图片

  高明青商执行会长、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数智”升级工作负责人 邓玉萍:

  企业进行“数智”升级非常必要,可进一步帮助企业做好生产管理,提高企业效能,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保障。目前很多制造业企业主动响应政策,在企业落地实施。希望往后能够与主管部门及服务合作商保持长效沟通,在政策指引、技术支持、设备配置和专业人才方面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更多资源保障,增强企业信心。


图片

  高明青商执行会长、广东永利坚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霍志华:

  制造业企业生产管理中存在不少痛点,抓住“数智”升级的契机,优化企业的生产管理是大势所趋。期待主管部门为我区不同阶段、不同体量的制造业企业制定更多的支持方案,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数智”政策福利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区经科促局党组副书记、区科协主席黄婉明及相关科室业务负责人,对青年企业家的疑问和建议作出纳心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以我区目前“数智”升级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引导在座的制造业青企代表找准企业实际的发展需求,鼓励青企勇于尝试,籍“数智”升级热潮,寻找适合自身企业实际的转型升级方案,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与会青年企业家代表与区经科促局相关业务骨干进行探讨交流


  此外,区经科促局党组副书记、区科协主席黄婉明表示,对于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服务工作,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包括本次制造业“数智”升级工作,是发展所趋也是发展所需。区经科促局会继续围绕企业需求做好配套服务,也欢迎青年企业家们主动与区经科促局及业务科室沟通对接,共同促进企业发展提升。

图片

区经科促局党组副书记、区科协主席黄婉明介绍“数智”升级政策


  最后,团区委书记李小翔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区经科促局和中国联通高明分公司的专业解读和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与会代表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发扬青年企业家对新事物适应性强、思维创新等优势,做好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李书记强调,希望大家重视社会各界对青年企业家群体的关心关注,积极发挥自身能量和态度,传递青企正能量,共同促进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设

图片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总结发言


  本次微讲坛第二期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青年企业家紧跟政策热点,主动求变的积极态度,反映政企沟通交流的高效和活力,后续我们将就青年企业家需求,继续开展“专题”政企交流,助力青企发展提升。

图片

大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