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讲“接地气”,党史学习“零距离”

  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宣讲暨“榕树下”红色讲堂活动流动党员专场在高明区顺成陶瓷有限公司举行。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区委党史办余娥元、顺成陶瓷党支部书记霍树勋等领导嘉宾以及主协办单位党员代表,企业党员代表、职工子女代表共80人出席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亲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的党员老战士林港太爷爷分享在“同登战役”、“谅山战役”的经历。在他声情并茂的讲述下,眼前仿佛展现着一幅幅民族英雄在硝烟中前仆后继,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事业而奋不顾身的画面,令人心潮澎湃,带着大家重回到那段峥嵘岁月。聆听完老战士戍边卫国、浴血奋战的经历故事后,现场开展了有趣的党史互动问题环节。


图片


林港太爷爷分享抗战经历


图片 图片


党史互动问答


  随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佛山市高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经理程祖彬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程祖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前往北京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激励在场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图片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程祖彬开展党史学习宣讲


  宣讲结束后,区委党史办自编自排自演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快板表演节目上演,该节目在全市率先运用快板这一表现形式创新党史宣讲的方式方法,琅琅上口的唱词让党史知识更深入人心。


图片


《庆祝建党100周年》快板表演


图片


在赠书仪式上,团区委书记李小翔上台将反映高明红色历史的通俗读物——《高明红色故事》赠予企业党员代表

  活动结束后,顺成陶瓷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党史活动的形式创新接地气,能听懂易记住,听完深受启发,让我们对党史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且把这次学习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图片


活动大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