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撑大学生丨“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基层公益夏令营结营啦!

  这个暑假,在团区委、区志联的指导下,高明大学生联合会组织高明大学生志愿者在荷城街道泰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面向泰华社区1~6年级小朋友,围绕快乐学习、文明生活、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们的暑假热情满满、欢乐多多。

  8月6日下午,2021年“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在泰华社区顺利结束。团区委团务股股长谢婉雯、荷城街道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祝年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大合照

  大学生们结合自身特长和学生需求,全方位、多样性地为夏令营设计了各类特色课程。例如,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了以三谭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通过有趣的VR体验、动画视频,让小朋友更生动地了解高明的红色革命历史;为了让小朋友在暑假期间更好地保护自己,开设了防溺水、防诈骗、防拐骗和禁毒宣传等多个安全教育课程,以安全知识宣讲、模拟体验和现场互动为方式,提高小朋友的安全意识;此外,夏令营还给小朋友送去趣味手工、奇趣英语、益智游戏、创意简笔画等课程,为小朋友提供了丰富的课外知识。

图片

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图片

卫生健康知识课堂


图片

垃圾分类小课堂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高明区“榕树下”红色讲堂首次进入夏令营,为同学们送上精彩红色课程。在课堂上,亲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的党员志愿者林港太爷爷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在“同登战役”中奋勇杀敌的场景,分享了当年在战场上的经历。林爷爷满怀热情地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负韶华,引导小朋友听党话、感党恩和跟党走,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和祖国的栋梁。

图片

林港太爷爷向同学们分享当年在战场上的经历

  此次活动,为充实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假期提供了一个平台。青春携手童真,不仅有利于彰显大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力量,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有利于推进志愿服务下社区、下基层,缓解部分小朋友暑假“看护难”、家长负担重的问题,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健康成长、度过七彩假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