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丨团团多形式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志愿活动

  暑假期间,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学生涉水活动逐步增多,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在7月15日启动高明区青少年防溺水志愿活动,组建了6支青少年防溺水志愿服务队,近百名志愿者在西江流域高明河段、各镇街水库、河边、池塘等危险水域进行巡查,提醒、劝导青少年或群众不要野泳。

图片 图片

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

图片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

图片

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带领志愿者在西江流域灵龟公园河段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7月24日,团高明区委联合高明区司法局、区志愿者联合会在高明区青少年普法基地开展“智网扶苗 快乐成长”青少年防溺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邀请具有救生员资质的游泳教练刘黎明老师为小朋友们送上防溺水安全知识课程和急救应急知识,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刘老师除了讲授理论知识,还以提问题和讲案例等互动方式,引导孩子理解溺水的概念以及危险性,明确水上安全注意事项,提升自保意识,从根源减少溺水情况的发生。

图片 图片

刘老师讲授理论知识

图片 图片

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7月25日上午,参与青少年防溺水安全自护公益课堂的小朋友化身为防溺水志愿者宣传员,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志愿活动,让社区居民更深入地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自护能力,在炎热夏季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


图片 图片

小小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

  下阶段,团区委将进一步扎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加强组织、丰富载体、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