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助农丨顶呱呱!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卖冬瓜!

  青年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 也是重要建设者。为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的作用,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推进志愿服务往乡村地区延伸发展,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助农”活动。7月5日,团区委获悉更合镇白洞村冬瓜大丰收,一时难以卖出,收到求助以后,与区志联马上启动“青春志愿助农”机制,联系区青年创业联盟副会长、区餐饮协会副会长徐嘉豪等青年志愿者赶赴白洞村。

图片

更合镇白洞村冬瓜大丰收,地下生姜长势喜人

图片 图片

青春志愿助农志愿者正在帮助农民录制视频,帮助农民推销产品

  在拍摄的过程中,突然下起了暴雨,志愿者们的衣服和鞋子都湿透了。但参加本次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表示非常有意义,希望接下来能够策划更多的帮扶活动,去帮助农民拓展销路,打造品牌。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当天通过直播以及朋友圈就帮助农民卖出800多斤冬瓜。

图片

  “青春志愿助农”活动是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出的乡村志愿服务子项目,以服务、凝聚、培养青年志愿者为切入点,发动青年志愿者为农产品拍摄视频、上架电商以及微信推广等新媒体手段提升农特产品知名度,为农民拓销路、树品牌。接下来,团区委将进一步整合青年力量,打造“青年志愿+”新模式,对接乡村需求,精准服务乡村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