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青年先行!团属阵地安全隐患立查立改

  6月18日上午,团区委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会议精神,对团区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会议现场

  今年六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团区委聚焦“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重要目标。

  6月18日下午,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带队对青年之家、志愿v站等团属活动阵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分析、立即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切实督促和保障团属阵地将安全和卫生工作落到实处。高明供电局荷城供电所青年积极参与,助力团属活动阵地的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阵地电路安全监测

 图片

对团属阵地的灭火设备进行检测

图片 图片


明港澳青年交流基地安全排查

图片 图片


普法基地、中山社区校外辅导站电路安全排查


图片 图片

志愿V站电路安全监测

图片

青年之家电路安全监测

  本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把“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贯穿整个安全检查全过程,按照“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方法,引导大家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督促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把各项安全风险管控到位,把各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检查,及时发现、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了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