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互联网——高明青农创客烧脑会,与你碰撞未来!

相信大家还记得刚过去不久的创客烧脑会第二期吧!

就在围绕“新型经济”的思想碰撞和热烈讨论

还被各位参与者津津乐道的时候!

创客烧脑会第三期来啦!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434.jpg

  为深入了解我区青年农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发掘优质青农创业项目,助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7月4日下午,由团区委、区农业农村局指导,区青年商会和区青年创业联盟主办,主题为“‘互联网+农村致富带头人’助力脱贫攻坚新模式”的创客烧脑会第三期活动在高明区普赞农业有限公司举行,区委农办、区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周殿勇,团区委副书记李小翔,区农技中心主任李敏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发展股副股长李荣威,团区委团务股股长谢婉雯以及区内青农创业者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下面就让镜头带大家重温活动现场吧~

首先来到我们的第一part

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并没有浇灭我们对活动的期盼~

走进普赞农业!我们是最认真的“学习者”!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444.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451.jpg

分享会开始,每位参加者都十分热情

详细地为各位小伙伴介绍自己与从事的项目~

我们有幸邀请到四位代表

结合主题及自身企业发展情况

为大家奉上精彩的项目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458.jpg

  陈总此次分享的是新项目—山湖谷。山湖谷的核心理念是:旅游+教育融合新业态。将营地旅游项目计划+营地课程体系打破传统旅游业的常态化,打造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03.jpg

  “只因为三年前我喝了一口鸭汤,突然灵光一闪,我就知道,我一定要做好这只“鸭”,除了各方面的硬件外,我的宗旨是,质量不好的鸭,不能出门,一定要做一只优秀的鸭!”仇总说道。

  正正是这份坚持和信念,普赞农业旗下品牌--殷悟鸭,慢慢已经被大众所知识和认可,而普赞农业更是上下一心,只为把殷悟鸭打造成高明特产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07.jpg

  “先富带后富”、“致富带头人”,这些都是贴在锋哥身上的“标签”。同时锋哥也是2020年“领头雁”的示范项目负责人,近年来,他默默地在为高明农业作贡献并带动周边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12.jpg

  跟前三位不一样的是,方总更偏向于互联网、直播带货等范畴。方总认为农产品销售方向和宣传方向可以多与互联网相对接,更好地打开农产品的销售思路,增加农民收入。


镜头一转!来到第二part!!!

政策解读与讨论

听过四位分享者的发言后

其他参与者同样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1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20.jpg

参与者分享看法和经验

  其中关于对优质农创项目的帮扶农创者的资金支持、扩大保险覆盖面、用地方面和人才方面,农办的领导们耐心的一一解答问题并抛出相关解决方案。其中中国人保财险营销经理汤毅,还带来相关对口融资贷款方案,为农创者们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24.jpg

中国人保财险营销经理汤毅

  随后,区农业农村局领导们针对脱贫、人才、用地、项目帮扶和相关专利申请等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尽可能为高明区农创者们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27.jpg

区委农办、区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周殿勇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27.jpg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30.jpg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32.jpg

李敏华主任、李荣威副股长

  听完大家的分享,团区委副书记李小翔表示:希望可以尽己所能,帮助到各位青农创客,用真心,做实事,往后更会挖掘更多优质资源,为青农创客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36.jpg

团区委副书记李小翔

  最后,区委农办、区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周殿勇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今天的创意交流,相信大家都受益匪浅!作为职能部门,将会从政策宣讲、项目扶持、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支持大家的创业发展;同时,希望各位继续提升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更好地展示高明农业特色,带动更多的青年支持农村发展,一起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青春激情。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40.jpg

区委农办、区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周殿勇

微信图片_20200710090543.jpg

活动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