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群力量,共建美丽乡村 ——明城镇坟典村成立志愿服务队

  明城镇坟典村是高明首批4条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之一,还入选了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02.jpg

坟典村志愿服务队


  坟典村的建设离不开村中青年的奉献,为促进坟典青年以更高的热情参与家乡服务,6月20日,在团区委、区文明办、区司法局、团明城镇委、区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坟典村成立志愿服务队,希望在党建引领下,培育志愿服务力量,合力促进坟典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08.jpg

坟典村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李小翔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成立乡村志愿服务队,为村中的党员、青年、区直报到党员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以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纽带”,让党团志愿者携手共进,结合“美丽高明大行动”等党政中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同时,李明中是我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也是坟典村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社会志愿骨干回到家乡和服务家乡。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12.jpg

区司法局局长彭友雄、明城镇人大主席陈云健、团区委副书记李小翔、坟典村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明中为服务队进行了揭牌


  在服务队成立仪式后,报到党员和坟典村委会党员召开座谈会,交流以“党建引领+党群共建”的模式加强美丽乡村建设。随后报到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共同开展“美丽家园”行动,齐齐拿起工具清理巷道杂物,并为村中困难长者提供帮扶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29.jpg

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33.jp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37.jpg

帮扶慰问村中困难长者


  坟典村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明中介绍,服务队接下来将开展“党群互助”行动,加强与报到党员的联系,对村中的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学生开展帮扶,同时联动社会公益团体到村里面开展“义修义剪”等服务,为村民送服务,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41.jpg

坟典村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明中

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46.jpg微信图片_20200703090550.jpg

坟典村志愿服务队联动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开展义修义剪服务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培育和发展村级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根据各村(居)发展实际,结合乡村振兴扶贫助困乡风文明环境保护等方面挖掘乡村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建立村级志愿服务队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乡村青年力量,助力农村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