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云升旗丨线上入团,青春路上做先锋

战“疫”期间停课不停学

思政教育保持“不掉线”

今天周一

我们一起云升旗

  本期由沧江中学主持,围绕“传承五四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的主题进行线上升旗仪式,勉励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培养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团员的进取意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明青年,去书写更多精彩的青春故事。


校长寄语

党总支部书记谢善维.png

谢善维校长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中,青年都是社会上最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

  团员是先进青年,在日常学习工作中,除了自己要努力做好,还要主动积极地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不论是生活上的困难,还是学业上的困难,我们都要伸出援手,给他们予以帮助。同时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

  入团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也是一次青春崭新的启程。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升国旗  唱国歌

奏唱国歌.jpg高唱团歌拼图.jpg

  

疫情当前,为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团员意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社会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沧江中学组织了一场“线上入团仪式”。



新老团员代表发言


  九年级何绮晴同学及八年级新团员代表薛奕君同学代表全体团员发言。体现了新老团员一代代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坚定信念、筑牢理想,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新团员发言.png

  “我们加入中国共青团,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积极进取,不断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团员代表发言.png

  “今天的我在团旗下重温入团的誓言,不仅让我回忆起当时面对团旗庄严宣誓的情景,这是多么地让人激动啊!在这短短的一年当中,我在温暖的团组织里,学到了知识,同时也得到了锻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履行好团员的职责。”


传承五四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

  隔屏相见,网络传输,不一样的入团仪式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了入团的光荣和向团组织靠拢的信念,无论是老团员或是新团员同学,都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决心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加倍努力,不辜负父母、老师、社会对自己的期望,争当追赶超越的先锋,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中国梦的实现。

家长为新团员佩戴团徽.jpg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是五四运动

留给当代青年的伟大馈赠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

让我们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