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升旗丨今日阳光少年,明日祖国希望

战“疫”期间停课不停学

思政教育保持“不掉线”

今天周一

我们一起云升旗


  本期由高明一中主持,全区各校共同参与,围绕“争做新时代青少年”的主题进行线上升旗仪式,勉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明青年,去书写更多精彩的青春故事。


校长寄语

1.jpg

赵文林校长


  青春年少,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

  砥砺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颜色。

  青年力量,是国家最坚实的脊梁。

  让我们以我校“和合六项”校风为精神导向,争当仪表和美、言行和雅、正心和善,合规律己、合理审辨、合情慎独的一中好学子,南粤好少年!把握青春年少好时光;弘扬向善向上正能量;奋发民族复兴中国梦!

  责任担当,涵养爱国情,为未来而学,我们责无旁贷!

  激扬青春,砥砺报国志,向梦想前行,我们当仁不让!

  紧跟时代,坚定爱国行,为祖国奉献,我们义不容辞!


接过时代接力棒


主持人:高明一中   温楚源

2.jpg

高明一中   温楚源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温楚源。正值清明杏花浓,一场谷雨满城花。聚散无情,落叶安知花开命。今年的春节这个春节与众不同,新冠疫情牵动了万千国人的心。一位位华夏子孙挺身而出,他们是芸芸众生的一员。他们平凡,却也不凡。我们忘不了张院长,他以渐冻的生命,托起生的希望;忘不了李文亮,他一心为民,执着地提醒大众;忘不了那一个个为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会恐惧,但他们还是毅然决然地在各自的岗位上,洒汗水,倾心力。正是华夏子孙们风雨同舟,才让今朝花开满城。

今日阳光少年,明日祖国希望;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青少年。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区内的这些学生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区内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沛明实验小学  谭欣蕴

3.jpg

  “万众一心齐抗疫”,随着延期开学,老师说家就是学校,需要我们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变操场”,在“特殊学校”,我们更要做一个善良诚实,乐观自强的新一代青年。

  在网络学习上,我不怕艰难不怕累,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做好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不耻下问。我还会利用一些课余时间来巩固知识点和攻破难点,用自己最执着的一面去面对这非常时期。

  平时的生活上,我待人友好,乐于助人,并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动身边的人,做到有责任,有担当。有时我也会利用自己的特长为班级团结贡献一份力量。就像妈妈说的一样:当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时,那些你觉得一辈子都不会遇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生都不会遇见的人,正一步步朝你走来。


西安实验小学  曾倩扬

4.jpg

  在学校,我是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鼓号手,才艺之星。在写作、阅读、画画、学科技能等方面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在校外,我参加的中国舞和琵琶比赛,多次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金奖等优异奖项。

  在家里和社会上,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位优秀少先队员,督促自己的言行举止要讲文明,为大家树立一个好榜样。

  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我待在家里,除了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作息时间外,还经常通过网络鼓励滞留在疫区的人们加油打气。并叮嘱家人不出门少出门,要通过正规渠道关注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国家添乱。

  因为我知道,少年强则国强,我坚决立志成为一位德智体俱优,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美德好少年!谢谢大家!


沧江中学  谢欣茹

5.1.jpg

  我在七年级上学期获得了大考总分第一,期末年级第一、区第四的好成绩,在屡次大考中位列前茅,曾在学子争彰中获得智慧学子的称号。

  作为学生,我团结友爱,乐意分享学习经验,勤于思考、勤于交流;能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尊师重道,团结同学。作为大组长,我带领小组成员在获得综合优秀小组、成绩优秀小组的称号。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有较强的自信自强、创新创造的精神和突出的实践能力,获得佛山市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作为社会成员,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社会实践实现人生价值,贡献爱心与正能量。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对社会的贡献有限,但我们可以传承先辈榜样的精神。他们虽已逝去,却活在历史长河中,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处处有青山。他们曾以鲜血证明自己的信仰,我们便以行动传承他们的精神。争做南粤少年,不负美青春年华。

  在争当南粤少年的过程中,向榜样们学习,致敬先辈。让我们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永远向上,毅然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华夏民族继续向前,生生不息,走向下一个千年!

6.png

愿华夏文明代代相传

我辈青年当铁肩挑重担

接过时代接力棒

让国之脊梁永不弯曲

让我们的瑰丽文明代代传承

愿山河无恙,九州升平

我辈南粤少年不忘初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