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连三!镇地江村成立志愿服务队!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也是播种希望的时节

在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带动下

又有一支村级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11.jpg

荷城街道镇地江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过志愿集结模式,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农村,3月29日,镇地江村在团区委、西江产业新城、荷城街道团委、泰兴村委会指导下成立了镇地江村志愿服务队。


12.jpg

团区委副书记李小翔致辞

  

  团区委副书记李小翔在服务队成立仪式上表示:“希望我们能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结合乡村振兴的党政工作重心,服务乡村建设,引导更多的青年关注家乡、回到家乡、服务家乡,助推民风改善和乡村振兴。”


13.jpg

荷城街道团委副书记关艺为镇地江村志愿服务队授旗

14.jpg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仇艳芳

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驻村副组长仇燕婷

区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仇燕芬

泰兴村委会党委书记王广成为服务队进行了揭牌。


  “我们从去年开始发动村中的村民,利用周末的时间回到家乡,参与家乡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目前我村的环境已焕然一新。服务队成立以后,我们希望通过加强与社会服务队的交流,学习到更多志愿服务领域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家乡”。镇地江村志愿服务队队长仇日坚说道。


15.jpg

志愿者集中清理村中环境黑点


  2020年,团区委、区志联将重点培育和发展村级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区广大的农村地区广播种子,立足各村发展实际,加强专业培训,结合乡村振兴“五大领域”挖掘乡村志愿服务特色项目,探索建立村级志愿服务队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乡村青年力量,助力农村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