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3-03-01 信息来源:高明区社保局

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机构概况

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为区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负责高明区范围内的社会保险基金经办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制定的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

(二)负责辖区社会保险基金的征缴规划、任务目标制定;负责执行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工作;负责经办辖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险登记,审核社会保险缴费申报,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建立、中断、转移、接续和终止工作,审核和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三)承担辖区各项社会保险数据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及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全区各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档案和个人账户的信息资料。

(四)编制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年度、季度、月度财务报表;执行社会保险基金财务会计制度和社会保险基金稽核工作。

(五)执行社会保险基金统筹与调剂的具体办法;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存储、划拨。

(六)参与辖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制度的研究制定及执行、管理和财务监督。

(七)拟定社会保险宣传计划,参与社会保险宣传工作。

(八)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承担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统筹及政策制定职责的具体经办工作。

(九)承担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

1.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泰和路103号;

2.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荷城办事处: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洲百灵路88号行政服务中心一楼A区;

3.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杨和办事处:佛山市高明区高明大道中115号杨和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堂;

4.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明城办事处: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城五路16号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大堂;

5.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更合办事处: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工业大道355号更合镇政府西副楼一楼大堂。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 8:30——12:00 ,下午 14:00——17:30(节假日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