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 社保护航

——高明开展2023年度“点对点”工伤预防宣传活动


1025日,高明区2023年度“点对点”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在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顺利开展活动主题是“工伤预防社保护航”,市、区社保基金局联合举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承办。区内近10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代表们认真宣传讲解工伤保险政策和做好业务经办指引,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能够充分认识到工伤预防的重要性与工伤保险的必要性了解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应当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的合法益。同时,向企业代表派发工伤预防宣传资料,就工伤保险开展一对一政策业务咨询和答疑。

图片2.png

区社保基金局局长王小江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讲解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相关政策知识,进一步提高各企业、用人单位的工伤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推动思想意识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的转变,有效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护航企业稳健发展

接下来,区社保基金局将持续推动“点对点”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把工伤保险待遇享受人员及工伤风险因素较多、工伤发生率较高的企业作为重点对象,采取上门宣传方式切实做好工伤预防及相关政策宣传,打造“工伤预防,社保护航”品牌,不断扩大工伤预防宣传覆盖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