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银合作求共赢 助推“城乡居保镇村通”


525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高明区社保基金局在局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高明区“城乡居保镇村通”合作签约仪式。区社保基金局局长王小江、副局长杜满雄、相关股室负责人及中国工商银行高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高明支行、中国银行高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高明支行、交通银行高明支行及佛山农商银行高明支行等6家银行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助推“城乡居保镇村通”(政务网)_1

(区社保基金局和6家银行举行“城乡居保镇村通”合作签约仪式)

 助推“城乡居保镇村通”(政务网)_2

签约仪式上,区社保基金局相关领导、负责同志向现场的银行代表详细介绍了“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社银合作模式,社银双方就如何推进“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王小江局长指出,“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是建立健全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主体、横向到银行、纵向到镇村的城乡居保公共服务体系。通过这次社银合作,各银行将在各城乡网点逐步配备社保智能设备,建立兼职社保导办员队伍,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城乡居保业务咨询和线上导办服务,为群众在家门口咨询、办理城乡居保业务开辟了新的途径;同时,银行也借此不断拓展业务,双方达到了共赢,助推“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各位银行代表也对这次“城乡居保镇村通”合作表示支持和期待,并承诺银行将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推动镇村通工程横向延伸,实现银行业务和城乡居保事项“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下阶段,区社保基金局将与区内合作银行保持紧密联系,在四个镇街逐步增加“城乡居保镇村通”银行服务网点,不断提高网点覆盖率,推动全区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