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到区社保基金局开展履职情况调研

    

   5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麦兆雄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区社保基金局开展履职情况调研。调研内容主要围绕区社保基金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以及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和区决策部署,围绕市社保打造“全心社保”品牌工作部署等工作情况。区社保基金局党组书记严杰雄、局长王小江及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王小江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区社保基金局履职情况,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随后,调研双方作了深入交流,调研组的人大代表们紧紧围绕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医疗门诊选点、门诊大病救助、落实社保助企纾困措施等民生关切的热点社保业务,并就目前我区社保经办情况、存在问题等,与区社保基金局与会人员作深入的问答式交流。通过深入沟通交流,调研组对区社保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麦兆雄指出,区社保基金局关于基金安全风险防控以及基金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希望区社保全体工作人员保持干劲,切实让“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社会保障惠及群众,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社保经办服务,大胆创新,有所作为;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社保政策知晓率;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强化落实稽核,守护社保基金安全网;五是要加强对接沟通,争取其他相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共同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

区社保基金局党组书记严杰雄表示,将把此次履职调研作为解决问题和推进社保工作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推动我区社保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保力量。

_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