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社保伴你行 惠企便民送春风—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举行“城乡居保镇村通”推进会暨2023年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活动

  426下午,高明区“城乡居保镇村通”推进会暨2023年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活动在荷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主办,荷城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高明支行协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以及高明区的相关职能部门、村居委会、企业、居民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高明区首批“城乡居保镇村通”服务点授牌,正式开启高明“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


 惠企便民送春风—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举行“城乡居保镇村通”推进会暨2023年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活动_1

(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副局长杜满雄致辞)

统筹分类推进“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高明区将荷城街道庆洲社区、中山社区、江湾社区3个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作为服务点试点,通过总结试点经验,推动全区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在活动现场,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郝卫兵为高明区首批“城乡居保镇村通”服务点授牌。其中,庆洲社区分中心率先在“五一”后可以直接受理城乡居保部分经办事项,为社保经办服务增加了新渠道,其余2个分中心将稍后开放。目前首批城乡居保经办10个事项同步下移到分中心。高明“城乡居保镇村通”工程的启动,进一步织密城乡居保基层服务网,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以此助力高明城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

 惠企便民送春风—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举行“城乡居保镇村通”推进会暨2023年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活动_2

(领导嘉宾共同见证首批“城乡居保镇村通”服务点授牌)

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社会保险惠企便民政策现场宣讲、社保知识互动问答、设置咨询摊等活动环节,为现场观众讲解近期热点政策和解答疑难问题,加强与广大参保企业、群众以及职能协作部门的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惠企便民送春风—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举行“城乡居保镇村通”推进会暨2023年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活动_3 惠企便民送春风—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举行“城乡居保镇村通”推进会暨2023年社保惠企便民政策宣传月活动_4

社会保险政策现场宣讲        活动期间设置户外咨询点接待群众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区社保基金局将在不断总结3个服务点运行经验基础上,针对城乡居保参保及领取待遇人数较多的村(居),将按3个试点服务点的模式逐步推广,分期分批在村(居)委会设置“城乡居保镇村通”服务点。对其它村(居)将结合具体城乡居保办事的需求情况,实行以自助导办为主的的模式。同时,根据各项社会保险开展的情况和群众的需求,继续加强社会政策的宣传和提升服务经办水平,全力打造“全心社保”品牌,推动高明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