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社保基金局开展“在职党员进村居、志愿服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高明区社保基金局开展“在职党员进村居、志愿

服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99周年,为庆祝七一建党节,6月27日下午,区社保基金局党委带领局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共36人到更合镇珠塘村开展“在职党员进村居、志愿服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讲党课促学习 提高党员素质

为落实区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在“战役”期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辉同志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役”当前,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四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讲党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党性观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0.7.1.001.jpg


(图为陈辉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慰问困难党员 传递党的温暖

随后,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辉同志,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黄启新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昶荣同志以及副主任科员黎文彪同志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在困难党员叶琼英的家中,陈辉同志亲切地与其拉家常,细致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送上了慰问礼品,并感谢她多年以来对党作出的贡献,叮嘱她要好好保重身体,安度幸福的晚年生活,有困难要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2020.7.1.002.jpg

(图为陈辉同志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开展政策宣传 提升保障意识

广泛宣传社保政策法规,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社会保险政策,提高他们的社会保险管理意识,我局在云良村村前广场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开设现场咨询台,热情接待咨询群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子、纸巾、水杯等宣传品,并就他们关心的参保范围、办理程序及手续、缴费标准、待遇计算、养老金领取、社保卡发放、医疗保险报销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面对面、零距离普及社保政策。活动现场,我局还设立小家电义务维修服务点,群众纷纷将家里损坏的电风扇、电饭煲、电水壶等小家电送到服务点进行现场维修,此举受到群众的热烈好评



2020.7.1.003.jpg

(图为社保政策宣传和小家电义务维修现场)


人居环境整治 我们持续在行动  

为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不断明显,我局组织一支10人的志愿服务队到下珠塘村进行清洁打扫。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扫把,对祠堂周边的垃圾、杂草和沙堆等进行彻底的清扫,为村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2020.7.1.004.jpg

(图为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