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社保参保证明网上即可打印!再也不用出门排队

超方便!社保参保证明网上即可打印!再也不用出门排队

一、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证明网上打印
①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广东社会服务(网址:
http://hrss.gd.gov.cn/gdsbfw/),点击【社会保险网上个人服务】


②使用个人账号登录后进入系统(如已注册”粤省事“个人账号的,可以点击”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选择”粤省事认证“,打开微信扫码认证后进入系统)




③在业务受理系统菜单里找到【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点击下方【个人权益记录(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点击右面页面【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个人)】


 


④ 选择起始年度和截止年度点击查询,选择对应的记录点击【打印】,可打印个人参保证明。



二、医疗、生育保险参保证明自助打印


下载”社保app”,即可打印医疗、生育保险个人参保证明,步骤如下::

点击“参保证明”,进入打印界面。


② 选择开始和结束时间、申请原因,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按键,即可生成您所需要的参保证明。之后点击右上角的发送按钮,就可以通过QQ或者微信将个人参保证明下载至您本人的手机。


三、参保证明参考图如下:



养老、工伤、失业参保证明参考图:



医疗、生育保险参保证明参考图:



四、如何辨别个人参保证明真伪?


辨别个人参保证明真伪并不是以印章颜色作为依据的!!!想查验参保证明的真伪,可以登陆以下网站核查。



养老、工伤、失业参保证明: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ggfw.gdhrss.gov.cn/gdggfw/index.shtml),在首页进入”自助打印单据在线验证“——输入参保证明右上角的验证码





医疗、生育参保证明:登录佛山社保信息网(http://fssi.foshan.gov.cn/),在首页的“便民服务”→“参保证明验证”中,输入参保证明右上角的业务流水号,真伪立辨。界面如下图:



五、其他自助查询/打印参保证明的方法


可以通过”广东人社APP“、”粤省事“小程序查询或打印参保证明,也可以到村(社区)行政服务站、区(镇街)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办事处的市民之窗自助终端上自助打印。温馨提示

由于我市社保业务系统刚切换上线省系统,更多参保证明自助打印功能将陆续重新启用,敬请关注。


- -